WFU

2016/01/27

Facebook 黴菌感染討論區,正式開張!



作者:陳偉挺醫師


這是什麼討論區?


你是常因黴菌感染而感到困擾的血液科醫師嗎?我的病人為什麼一直燒燒燒?有可能是黴菌感染嗎?

你是鎮守加護病房,常需受人請託做支氣管鏡的胸腔科醫師嗎?加護病房病人的黴菌感染,似乎有在增加中?

你是常常接受照會,但苦於黴菌診斷困難、黴菌用藥交互作用多到爆,又常常得拜託別人做東做西的感染科醫師嗎?

您常常覺得空虛寂寞冷,找不到人可以討論嗎?那麼這就是超適合你的討論區!

進擊的黴菌:黴菌感染討論區」,就是為了服務這樣的族群,而搭建起的討論平台。在 facebook 「不公開社團」的環境之下,聚集對黴菌感染有興趣、有專業的醫療相關人士,一起分享黴菌感染的經驗與新知。


適合參加對象


  • 需處理黴菌感染,但不知如何診斷、治療的醫療人士。
  • 需處理黴菌感染,知道如何診斷、治療,但想要進一步尋求專業討論的醫療人士。
  • 對黴菌感染有興趣的醫療相關行業者。(非醫療相關者,因討論時常使用醫學專有名詞,可自行斟酌)
  • 黴菌本人。


不適合參加對象


  • 對於黴菌感染沒有興趣者。
  • 想要尋求醫療建議的民眾或病人。(討論區內容,不可套用至特定個人)


有什麼具體好處?


  • 一次性匯集各科專家,多角度分析黴菌感染。
  • 不定期獲得黴菌感染的相關新知。
  • 結識一群黴菌感染的同好,促進未來合作與交流的機會。 


聽聽黴菌本人怎麼說




想要一起參與討論嗎?由此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