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/10/02

好設計,4個法則就夠了:那些日常生活也受用的設計細節




作者:陳偉挺醫師


如何知道這本書?


這本書是在黃正憲醫師臉書上看到的,馬上自動跳坑購買來看 XD。


很多「Before and After」的實例


這是本實用的工具書,標題中的四大原則,指的是「相近、對齊、重複、對比」。

作者並不以死板的文字敘述這些原則,而是以大量的「before and after」,來展示經過這四大原則修正後的成果。(非常符合我自己以視覺和體驗為主的學習方式 XD)

雖然我不是對於書中的每一個修正都完全認同(每個人本來就有其不同的風格),但作者強調的這些基本原則,不只是專業簡報時會用到,其實在生活中的各個小細節,如外頭餐廳吃飯時看的菜單,給病人參考的衛教單張,或是平常製作的簡單文案等,也都非常通用。

不需因為「要做簡報」的緣故,才看這本書,其實對於日常生活細節的「設計眼」訓練,也是很實用的。


推薦閱讀順序


建議看完前面的四大原則之後,可以跳到後面看字型與色彩的簡介,這樣就有不錯的掌握了。至於段落中間的各種文件示範,則可以等有需要時再回來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