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/01/23

用手機寫部落格:軟體推薦



作者:陳偉挺


最近由於 iOS 被強迫更新成 10.2 版本,造成原本慣用的 Google 官方原廠 App「blogger」,變成一用就 crash 的磚頭,也讓我無法繼續使用手機撰寫部落格。

在反覆搜尋了 App Store 之後,發覺「blogger」App 除了不再支援更新之外,並已經於 App Store 下架。(這到底是 Google 還是 Apple 的問題呢 XD)

但這對慣用手機撰寫部落格草稿的我而言,實在是一整個不方便。

在東翻西找,試用了一段時間之後,發覺「BlogTouch」這個 App,足以取代舊有的官方「blogger」,甚至還更青出於藍。(目前有免費和付費的 pro 版本




主要有三個優點:

第一:介面簡潔俐落。

這對視覺系的動物如我,真的很重要 XD(如下圖)




第二:除了編修個別 post 之外,亦可編輯次分類的頁面。(如下圖)




第三:個別 post 編輯的功能大幅增加。

原本的 blogger App 功能非常陽春,僅能寫字和一些超基本的功能。

但在 BlogTouch 上,什麼字型選擇、插入連結或影片、編輯圖片等,樣樣都行。(編輯功能列如下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