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/08/20

做出第一眼抓住人心的好簡報:簡報眉角總整理



作者:陳偉挺


一本有如武功秘籍的簡報書


這本西脇資哲的簡報書,撰寫方式和其它簡報書籍有點不太相同,整本書的步調輕快,以眾多「眉角提點」的方式來進行,閱讀時有一種在偷看私人武功秘籍的快感 XD

諸如「錯漏字會讓聽眾分心」、「簡報時,賈伯斯都在看哪裡?」或「比起拍手,安靜無聲更強大」等等提點,都好似有一位簡報教練在身旁一般,直白解說,諄諄教誨。

另外這本書關於投影片製作的部分,大約僅佔全書的四分之一,其它四分之三大多是關於簡報架構、簡報如何抓住聽眾目光,以及上台實戰時的細節(眼神、走位、手勢等)為主。


From meaning to action


除了上述有趣的風格之外,作者亦在本書一開始的時候,即破題強調簡報的目的在於「call to action」,讓聽眾做出改變和行動,這也是再強調也不為過的簡報初衷。

在簡報實戰之後,花一點時間瀏覽過這本書,會有一種「被 coaching」和檢討的感覺,推薦給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