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/01/08

告別玻璃心的 13 件事:實用的自打臉工具書



作者:陳偉挺醫師


看了臉會腫,心會碎


這本書是看 xdite 推坑買的,從第一章「不浪費時間自憐自艾」開始,就開始不停的被打臉,玻璃心碎滿地 XD。

「只想著抱怨,反而錯過無數美好的事」,是我對於自己 2014 年的看法。所以當我看著第一章的內容時,心中其實不停重現著不安與惶恐,猶如再次看見那年自怨自艾的自己。

失敗會幻化成不同的人事物,持續的挑戰自己,但同樣的,機會也會幻化成不同的人事物,不停的與自己交會。

而逆轉這樣的「自憐自艾輪迴」,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開始重新書寫 blog,找回自己(感謝蔡校長和勳哥幫忙搭建的平台)。

不管是關於專業、簡報、或心得的文字記錄,都落地成了一個個自己思緒上的出口,反覆修正了自己;而令人驚奇的是,這些記錄與過程,也成了一個個自己與世界連接的入口,把自己拉離負面的循環。


洗個臉,拉自己一把


這個時代,每個人都在重新找回自己的名字。

但畢竟人不是機器,這個過程中也是會累會倦會抱怨,如果發現自己正陷入怨天尤人、憤世嫉俗、變酸的循環時,可以把這本書拿來翻翻,選擇適當的章節來幫自己洗洗臉,重新出發與歸零。

所以這本書我認為不用一次就讀完(雖然我是讀完了 XD),挑適合的章節,在適當的時間來打醒自己即可。

另外書裡還附了貼心小卡,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自打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