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/11/08

綠角:「美國券商全攻略」心得



作者:陳偉挺


距離上次參加綠角的課程已經過了一年多,近期也收到美國券商 W-8BEN 的表格更新提醒,再加上這幾年的實作累積,想想也該到綠角的課程進行保固維修了。

這次參加的是「美國券商全攻略」,包含認識美國券商、美國券商投資細節,以及美國投資報稅事宜三堂課。


善用組合,靈活調度


懶人如我,原本以為只需要忠貞的守著一家美國券商就好 XD

但綠角在課間展示了不同券商組合搭配的可能,一方面進一步善用各個券商的特長,另一方面也讓資金能更加靈活的調度(超級重點),有種令人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資金可以用怎麼樣的方式投入美國券商,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提出,又或是如何建立起券商 A、B、C 之間的連通管道,這些細節光靠自己摸索,不知道會耗去自己多少時間(甚至還不一定有解),光是這部分的時間機會成本,就值回票價。

而課堂中也提及一些美國券商使用上的誤區,這也著實讓我替以前的自己捏了一把冷汗,慶幸自己在實際遭遇這些情境之前,就有機會得知並修正。


穩定配速,持續向前


上課時,也不由得想到綠角關於馬拉松的文章

不管是課堂上清晰的文件準備說明,或是手把手的欄位填寫教學,綠角的課程風格一如往昔,內容規劃縝密實用,表達方式不慍不火,就像一場事前規劃好、配速好的馬拉松。

三堂課下來,實實在在的解決問題,而且課後 call-to-action 超成功,讓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 XD